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

新營之嚴家水餃

總算沒要去監工的星期日,原本偷懶著在床上翻來覆去,結果已經被我按掉鬧鐘的手機又響了起來,「喂~你好~」阿!聽到這矯情的聲音我就知道是建宏學長「請問有這個榮幸跟你共進午餐嗎?」Oh…My God!真讓我想賞他一個直拳=.=好吧!難得看他從高雄繞到新營再去台中受訓(明明就是要載妹),就找個新營美食跟他一起吃中餐囉。
介紹一下建宏好了,建宏學長跟榮鴻學長是大學同學,經榮鴻介紹進來研究室當助理,我們三個研究助理當時算是一個team,也是最後同時離開研究室,是我工作生涯中第一位同事唷!但是因為榮鴻學長的關係,所以他很快就識破我不是個氣質的女生,而封我為「最搞笑的女生」(真是傷了我純純的心),今年度考上了水利高考,分派到台南縣政府(我的地盤),身為偽新營人的我也有帶他到處晃晃(雖然自己也不熟)!
建宏學長算是搞笑型的人,不過比較慢熟,起初都裝做斯文氣質的樣子,也會一本正經的講話,但是等到熟稔起來,整個就愛亂講話耍白痴,難怪他跟榮鴻臭味相投(?),但是他的情史已經停滯很久了,所以他視這次的受訓為「求偶之旅」,準備認識多點女生,然後丟棄過去悲慘的情傷,P.S.我就是聽過他的情傷後,就覺得自己沒這麼傷心(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?),這個蠻有喜感的學長最近終於在他同寢室友的開導下,要開啟他的新情史了,本次繞回新營也是要去讓受訓時認識的正妹搭便車(雖然他還不知道正妹是否單身),不過積極的走出第一步就是件好事唷!
回歸我今天所選擇的午餐,今天雀屏中選的嚴家水餃,坦白說我回新營很少吃外食的,只是聽說這家水餃很有名,但是有傳說湯的部份味精放不少。我點了豬肉水餃,建宏除了水餃還加點了乾麵(這個人是個胃口很大但是常拉肚子,本身是個很矛盾的人!?),在等待餐點上來的同時,跟他炫耀一下我新買的相機,這個人居然擺了個白痴的姿勢讓我拍攝,還要求要馬賽克(不好意思咧~你滿18歲了!不用馬賽克啦!)
期待已久的水餃終於出現,阿~一顆水餃差不多只有50元硬幣大小(豬肉水餃3.5元/顆,牛肉水餃4.5元/顆),水餃中有飽滿的肉汁,真的咬了會有湯汁流出來,餡中幾乎都是豬肉,不像一般多有高麗菜參雜其中(莫非是高麗菜又漲價了),雖然小顆但是很紮實。建宏反而認為水餃普普,他點的乾麵比水餃好吃。
嚴家水餃位於台南縣政府隔壁這條充滿美食的路,對面有著三媽臭臭鍋,附近也有知名的意麵,但是客人在我們用餐期間也是絡繹不絕,在新營這帶是相當具有知名度的(我小時候就聽過這家店了)。
建宏開著他們家的老紅,結果沒想到原本要載的正妹,等我們吃飽後打電話過去時,對方說他叔叔會載他回中興新村,可憐的建宏就默默的自己一個人開車回南投,默默的一個人看著布袋戲吃便當,跟他原本美好計畫有一大段距離,不過還有兩個星期,加油!不要再ㄍㄧㄥ了(不要再裝斯文了!趕快露出真實的一面吧)~
P.S.建宏說他看我介紹過我的好人弟弟,結果也沒幫我弟加到啥分,他覺得我的網誌大概也沒辦法讓他扭轉他的局勢=.=好像是這樣沒錯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